在线教育出海有可能吗?他们都回答:Yes

报道 3年前 (2021-06-11)
0a9a4f8ad95b4523a00434df95db009atplv-tt-shrink6400

6月10日,由智象出海和蓝象资本联合主办,钛动科技特约合作的“教育出海高峰论坛——在线教育,走向全球市场新‘蓝海’”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办。论坛上,蓝象资本和智象出海邀请出海企业创始人、在线教育公司海外业务负责人以及出海服务商代表,共同讨论教育出海的新生态。

在致开场词时,智象出海创始人胡剑龙介绍,东南亚越来越成为中国企业和资本出海的热土,2020年东南亚互联网经济达到了1000亿美元,在线教育出海正当时。

在接下来的主题发言环节,蓝象资本投资副总裁焦念韬在演讲中指出,全球范围内对在线教育的理解正发生转变。其中,东南亚、印度、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重点赛道主要分布在对外汉语、英语、K12和内容/工具型产品,而欧洲和北美等成熟市场则聚焦于对外汉语、启蒙素质教育、STEM和工具型产品。

b78c2f5fbf18455b871d35a1f1672f5ftplv-tt-shrink6400
焦念韬进行分享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在线教育出海,蓝象资本还成立了蓝象营,形成了创业加速体系。

在两位主办方发言后,在作“如何打造一款面向全球用户的学习型产品”主题分享时,HelloTalk创始人魏立华表示,疫情永久地改变了全球在线教育的渗透率和相关融资,对于如何做全球化产品,他从其产品HelloTalk出发,介绍了重要出海国家和语言,如何基于Facebook、Twitter、Reddit等做免费推广,怎样在应用名称、描述和关键字本地化方面做好细节功夫,在进行推广合作时又该如何利用好KOL、网红等,以及怎样借力Branch、Socialbook等出海工具等进行应用数据追踪和分析。

48dead10105a46c787ef8343f348488etplv-tt-shrink6400
会场实况

在回答在线教育为何要走向全球时,翼鸥教育副总裁海外事业部负责人Phyllis Zhang表示,其产品ClassIn从诞生之初就立足于全球化,支持全球手机号登陆和多语言版本,作为一家to B企业,其发展得益于欧美等国家成熟的教育标准。

而悟空中文起家于新西兰,其创始人兼CEO Vicky Wang分享了其跨国创业团队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实现“从0到1”的突破,其中要克服困境包括融资、招人、管理以及创业成本高企等。她介绍,在教育这条路上创业,需要真正有梦想、有坚持和有韧性的人一起去探索。

9ee6d9cef4e642f1bef29e73cb1c8a7etplv-tt-shrink6400
Vicky Wang进行分享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两场圆桌讨论。

在“新兴市场的突破与探索”主题圆桌上,钛动科技、伴鱼、一起教育、51Talk以及猿印等机构的业务负责人,立足于新兴市场,介绍了各自在前期调研、了解用户底层需求、获客、破除政治宗教文化阻力等方面做出的尝试。

进入新兴市场时如何获客,是出海企业的痛点。为此,钛动科技大媒体商务负责人冯俊颖介绍,钛动科技会根据不同品类、不同赛道进行划分,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文化和本地化运营其实是企业出海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内容,而目前很多教育出海针对目标群体多是海外华人,相对来说出海的门槛会比较低。

在助力产品推广时,钛动会基于对当地用户喜好的研究,运用大数据和BI技术帮助客户选择最有效的推广方案,注重KOL和明星效应。例如,在印度,会根据此前投放的数据沉淀,包括人群包等,实现更有效触达目标人群的作用。

而在“成熟市场的品牌建立”主题圆桌讨论上,悟空中文、美术宝、火花思维、亚马逊云科技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则探讨了如何围绕成熟市场教育理念、当地法律法规、用户消费习惯,做好本地化服务。

下午六点,国内首次针对教育出海的研讨会落幕,而观众仍意犹未尽,围着多位嘉宾热烈讨论。

详情请点击 详情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