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在超级碗上“砍一刀”

报道 1年前 (2023-02-14)
美国人在超级碗上“砍一刀”

“谁是Temu,它怎么这么有钱?”

“他们的东西那么便宜,是怎么买得起几个超级碗广告的?”

“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在Temu上找到一些费城老鹰队的装备。”

2月13日的Twitter,不少美国网友围绕Temu炸开了锅。这是因为有“美国春晚”之称的超级碗(美国橄榄球联盟决赛)上,多次出现了这款来自中国的电商App的视频广告。

据悉,这则超级碗上的广告可能花费了拼多多数千万美金。豪掷千金的Temu,还更新了自己的slogan,为“Shop like a billionaire”,“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

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另外,超级杯星期天是美国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这次跟Temu一起出现在超级碗上的还有谷歌、乐天、优步、百事可乐。

配合超级碗上的广告亮相,Temu也发起了价值一千万美金的促销奖励,希望能够承接曝光带来的流量。

美国人在超级碗上“砍一刀”

拼多多用三年时间做成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目前来看,它用种种举动,来表达要以雷霆闪电速度在美国复制国内成功的决心。

在2022年9月上线以后,Temu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沟通供应链,在北美投流,之前一直没有在品牌方面做任何宣传,但即使如此,依靠低价这一卖点,Temu总体开局不错,在很长时间都是美国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上下载次数最多的免费应用程序之一。截至今年1月24日,Temu的全球下载量已超过1900万次,其中95%来自北美地区。

有投资人透露,上线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Temu GMV就达到了2.5亿美元,今年1月单月GMV更是冲到2亿美金,第一年目标30亿美金GMV。

此时在超级碗上的高调宣传,可以说是Temu面向主流人群,在品牌曝光方面的正式亮相。Temu播放的这支广告刚好30秒,是为超级碗量身定制,之前有媒体报道,直播超级碗的福克斯体育上周表示其超级碗转播广告已经售罄,其中一些 30 秒的广告位售价超过 700 万美元。该公司预计超级碗的广告收入总额将达到 6 亿美元。

这段 30 秒的广告分两个时段播放,一位卷发的女士用她的智能手机轻轻一按,试穿层出不穷的衣服。当她将物品添加到她的购物车时,它们会出现在她身上,以及她散步时围绕在她周围的各种角色身上。广告的最后一条信息是:“下载 Temu 应用程序,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随着广告片的发布,目前Temu Google Play的slogan也变成了这个。

Temu 发言人对于公司在超级碗上的亮相表示:“通过尽可能大的舞台,我们希望与我们的消费者分享,因为我们提供的价格,他们可以自由地购物。因为 Temu,‘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不再是梦想。”

Twitter上自然也少不了美国网友的热议。“它怎么这么有钱?”“Temu购买超级碗广告花了多少钱?”

美国人在超级碗上“砍一刀”

还有人玩起了梗,“Temu像亿万富翁一样在超级碗期间购买商业广告”、“我希望我能像亿万富翁一样购买便宜的衣服”。甚至还有人好奇Temu在超级碗赛后的销售数据。

美国人在超级碗上“砍一刀”

目前来看,如此声势巨大的投入,Temu达到了最初的目的,平台的流量猛增。根据AMZ123的消息,在超级碗即将开幕之际,Temu官方就曾在群内发布了相关提醒:预估周一(2月13日)流量会大涨,卖家需抓紧备货。而据Temu官方群内信息反馈,截至2月13日早9点,Temu站内流量已大涨30%。

这次跟Temu一起出现在超级碗上的是谷歌、乐天、优步和百事可乐这种在美国大众家喻户晓的公司和品牌,有投资人对于这次拼多多的广告投放非常兴奋,形容“Shop like a billionaire ”是“中国出海企业的文化输出”,不过可能一次代言效果并没有那么神奇,但可以做到的是,一定程度消除Temu在美国大众层面的质疑和陌生感,以后搜索谷歌时,可能不会那么频繁出现“is Temu a real website”这样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