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线上直播盛典:三个月一站式解决出海难题

报道 3年前 (2021-05-18)
88fb378634824a6db759ca37949e690dtplv-tt-shrink6400-1

2020年,《原神》成了海外游戏的最大黑马。

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在9月28日上市后,仅仅30天,《原神》就超越腾讯了《王者荣耀》,成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移动游戏,30天内吸金2.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

根据 SensorTower 收入排行榜显示,在《原神》问世的头两个月里,吸金近4亿美元,单日收入超过了600万美元,一度超越了引起无数话题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PUBG),直追排在第一的《王者荣耀》,而这两款游戏都是腾讯的得意之作。

米哈游的火热成了游戏出海的缩影。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企业将海外游戏业务作为营收突破的重要关口,一大批中国企业制作的爆款产品,在海外APP商店下载和营收榜中居于前列。中国各大手机游戏厂商和很多新兴的游戏公司都加大了手机游戏出海的力度,除了米哈游外,莉莉丝、IGG、腾讯等公司的游戏产品都在海外持续吸金。

在海外,腾讯同样也是游戏巨头,海外市场正为腾讯贡献越来越多的游戏收入。3月24日,腾讯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在网络游戏方面,2020年腾讯网络游戏总营收为1561亿元,同比增长36%。第四季度网络游戏总营收达391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海外游戏营收同比增长43%至98亿元。

除游戏外,其他赛道的变化同样让人欣喜,短视频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海外的重要阵地。目前,抖音、快手相继在海外推出Tik Tok、Kwai、Zynn等短视频平台,在短视频赛道上,中国企业的产品几乎覆盖了所有区域。

TikTok自17年8月上线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迅速成为了能与Ins、YouTube 一争高下的产品,根据此前 SensorTower 的数据,TikTok在 2019 年的用户增长达惊人的 6.14 亿,目前已累计15亿用户,之后更成为了2020年全球下载量最高的应用,达到了8.5亿人次。

在拥有了超十亿用户之后,TikTok的广告潜力也越来越受到广告主的认可。营销数据分析平台Singular曾统计,从2019年5月到11月,品牌在TikTok平台的广告投放总额便增长了75 倍。尽管目前TikTok的商业化处在早期阶段,海外营收只占据字节跳动营收的很小一部分,但一旦TikTok准备就绪,海外势必成为字节跳动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

米哈游、TikTok在海外市场的崛起,同样也是中国企业出海的简史。随着国内互联网企业竞争加剧,出海成了众多企业寻求新增长的希望之地。而增长是永恒的主题。对出海企业来说,在资金、资源、团队都已经投入的情况下,从扬帆出海到增长营利,每一阶段都为出海赛道的,每一阶段出海企业都面临着不同的难题。出海不是简单地“Copy from China”,海外市场与国内环境存在较大差异。产品设计、用户习惯、流行趋势、文化差异、如何变现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6月22日起,第四期 Google 谷歌应用出海指南针即将全面启航,针对开发、成长、营利,无论是出海萌新,还是具有丰富经验的资深专家,都能找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想获取更多出海新趋势和锦囊妙计,立即扫码报名,一起聆听行业专家的独到见解!

3896a97664644e76bccc3fb7bd73f62ftplv-tt-shrink6400-1
1dee31be28644216a9af40da7d38e11dtplv-tt-shrink6400-1
d09462793d3d4e5a86a743547d8731a3tplv-tt-shrink6400-1
详情请点击 详情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