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设计师转型独立站出海,宠物用品新品牌从0到1如何冷启动?

报道 3年前 (2021-09-28)

经授权转自微信公众号 有赞出海(gh_8389a8b6bc28) 

作者|AllValue

第一期:宠物品牌Pass On Perfect
本期我们采访到的是宠物品牌Pass On Perfect(以下简称“POP”)创始人王娇瑶。她从一个有着8年服装设计经验的设计师,转型成为宠物用品独立品牌的创始人。多年海外留学经历,以及对于自家宠物的热爱,她也逐渐关注到国内外宠物消费市场的火爆及发展潜力。

8年设计师转型独立站出海,宠物用品新品牌从0到1如何冷启动?

2020年,她毅然转行投身宠物服饰行业,主打宠物亲子装,追求集功能与美观于一体的的宠物用品新消费品牌,诠释着宠物即家人的品牌理念。娇瑶从一个只负责服装设计的设计师,到整个品牌的主理人,从团队搭建、产品设计到供应链及销售等方面的快速统筹及突破。
借力独立站,瞄准海外市场,这个美女设计师是怎么想?又是如何从0到1呢?

设计师转型创业

Q1:

从事服装设计工作有多长时间了?

在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留学期间,开始学习服装设计,从事女装设计有八年时间。在英国的时候,有给时尚品牌做过设计师。回国了之后,也与一些大大小小的品牌合作,后来才做了宠物服装设计。

Q2:

为什么会选择转到宠物行业?

2020年开始做宠物服装,对我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转行。为什么做这个行业,是因为爱,我首先是个宠物主人,平时也会给它买一些衣服,买回来之后就发现其实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所以就在想要不自己来做一个品牌,可以更好地结合视觉性和功能性。视觉设计是给主人看的,功能性是给宠物的。我想为它们做一些更舒适的版型,然后功能性更强的面料,可能对他们更亲肤,然后也没有危害的一些产品。

8年设计师转型独立站出海,宠物用品新品牌从0到1如何冷启动?

国外的服装设计跟国内的有一些差别,就是国外要求动手能力非常强,可以学习到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所以对整个的一个服装工艺还算是比较了解。转行做宠物品牌之后,就涉及到了很多琐碎的这些环节,比如说供应链、销售等,这些东西可能不是我最擅长的,但每天都在快速学习。

新消费品牌POP:贯穿宠物与人的美好

Q1:

现在自创的品牌叫什么?

Pass On Perfect 。本意是想表达我不想要这么完美,因为我觉得对于宠物主人来说,在你想买一只宠物之前,都会想要一只最完美的一个宠物,又 nice 又聪明。

但是实际上拿回来之后可能并不是这样,或者是随着 它的行为习惯的养成,能会变成另外一只狗。比如说我家的宠物Puk小时候和他现在是完全不一样的,会有一些行为上的问题。所以对于主人来讲,其实它们不是完美的,对于主人来说,它是最独一无二的。

Q2:

品牌定位是怎样的?

其实我更想把我们的品牌定位成一个宠物生活方式的品牌。整个品牌的核心理念,强调的是宠物服饰跟人的这种关系。其实产品是可以去体现的,这是衣服用品设计的神奇所在。
它真的可以成为宠物与主人亲密关系的纽带,虽然有可能是一个小小的饰品。比如说给宠物的一个项圈,可以做一对耳环或者是手工项链,这种图形上的某种联系可以让宠物与主人的关系更亲密。

8年设计师转型独立站出海,宠物用品新品牌从0到1如何冷启动?

在未来,希望可以做出来一些好的产品,不局限于视觉,增加医疗的功能,产品可以和科技、学跟医学相结合,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宠物会因此受益,寿命延长一两岁,这是对主人来讲简直是很幸运,也很快乐的事情。

Q3:

觉得自己品牌的优势在哪?

有优势的地方是在于产品。对于宠物服装,大家会有一个新的认知,可以做到视觉性以及功能性如保暖、防水、抗菌的等当面的完美结合。以及在宠物亲子产品方面,可以做到高科技、美观、趣味性相结合,这样可以更好地吸引到更多宠物主人来购买。

启程独立站,开拓国际市场

Q1:

让品牌出海在你的计划之中吗?

其实对于出海一直都挺有兴趣的,因为之前一直在英国,我知道宠物行业这一块在国外发展前景有多好,包括对宠物服装的接受度,尤其是宠物亲子装这一块,国外已经算是比较成熟了。所以我一直就很想做出海品牌,现在我们有这个机会的话,那干嘛不试试呢?

Q2:

之前做过亚马逊吗?为什么会开启独立站?

没有,之前本来真的是想做亚马逊,但后来觉得对于我们这种原创品牌,可能亚马逊不是特别适合。独立站还是比较适合原创品牌出海的途径。
因为购买习惯的这个不同,国外消费者可能更喜欢去网站上购买,这个消费习惯短期内是不会改变的。有一个独立站的话可能会更方便消费者去购买。独立站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品牌呈现,从网页设计到产品分布……所有的这一切加起来是可以去给消费者更好地呈现一个完整的品牌形象。

Q3:

在海外真的有很多人在独立站上购物吗?

非常多,我也会。其实看你买什么价位,比如说你想买品牌的东西,有价值感的东西,你一定会去官网上买,而且独立站会介绍得非常全面。尤其是想买一个品牌的产品,那我还想看看这个品牌的其他东西,独立站是很好的呈现方式。

Q4:

目前运营独立站最大的阻碍在哪?

营销推广,这个是比较不确定的。现在中国的品牌要推向海外,独立站会带来多少流量?以及会有多少人真的认同我们的产品,甚至于有多少网红达人愿意去帮你带货,所以我还是比较不确定的。

为什么选择有赞AllValue?

Q1:

为什么会选择有赞AllValue来做独立站?

首先,我觉得你们的价位挺合适的。其次,AllValue也是有赞的新业务,知道你们本身是非常注重品牌,所以我们品牌出海的理念是一致的,都是想把中国的品牌以一个更好的形式带到海外去,都是想把品牌做起来这个理念。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你们是新项目,所以我觉得可能你们会更上心。

Q2:

建站过程中得到哪些帮助?

整个过程都是在AllValue客户经理的辅助下完成的,包括产品上架、装修建站等方面也得到了很多支持。基于我们的产品,消费群体会更聚焦在年轻人,而且宠物服装不是必需品,其实是一个“奢侈品”,所以还是要有一定的购买能力。
所以希望AllValue可以帮我们多对接一些网红、社群、宠物博主等营销资源,可以帮我们更好地推广我们的品牌。

Q3:

未来打算如何去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首先我想做宠物品牌出海的出发点很真诚,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我们家的狗几年下来我对他的感情已经超过自己能想象的一个范围了,我想给他最好的。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产品。
后期话如果说可以把很强大的医疗的一个功能加进去话,某个产品然后宠物因此受益,并且他们的寿命延长了一两岁。我觉得这对主人来讲简直是无比的快乐。就很幸运的一件事。

详情请点击 详情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