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坚守印度,猿印有望成K12教育“王者”

报道 3年前 (2021-06-23)
独家|坚守印度,猿印有望成K12教育“王者”

智象出海独家获悉,自2020年中,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印度遇阻。但是,在印度K12直播辅导领域,猿印却“逆势”突破,去年以来,业务规模实现数十倍增长,长期课用户有望在2022年达到10万,成为行业第一。

“付费用户涨的非常快,没人预计到他们有这个规模。”接近猿印的人士透露。智象出海了解到,2021年招生季刚过半,猿印长期课用户数已破万,累积付费用户接近20万人次,在K12直播辅导赛道上,其付费用户数在印度排名榜首。

此外,上述人士还表示,猿印今年的收入估计在300万美元左右,明年有望增至2000万美元。

猿印的招聘信息显示,它主要面向海外教育市场,创始团队为百度、美团、字节跳动核心业务线高管,A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美元。创始人刘灿曾在美团到店事业群任高级总监。

智象出海曾报道,从美团离职后,刘灿带领核心成员赴印度考察,团队深入当地的学校和培训机构做市场调研,历时一个多月,选择的赛道则是印度刚萌芽的K12直播教育。

2019年9月,项目在印度上线,主打双师直播大班课模式。上线之后,项目在50天内收获了超过100万订阅者。

2019年底,国内爆发疫情。2020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封杀包括TikTok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中印关系跌入低谷。不少中国创业者被迫离开印度。以字节跳动为例,它曾在印度推出搜题应用SnapSolve,团队最终解散。

猿印团队选择留守印度,而刘灿和团队的坚持收获巨大的回报——在全球范围内,印度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国家,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裁员,甚至破产,但是疫情却带火印度在线教育行业。

目前,印度估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来自在线教育行业,印度有2.6亿K12学生,对校外辅导的需求强烈。6月12日,Byju’s宣布从瑞银集团、Zoom创始人袁征、黑石集团、阿布扎比主权基金ADQ和Phoenix Rising-Beacon Holdings等筹集近25亿卢比(约3.4亿美元)。

新一轮融资后的Byju’s,估值约为165亿美元,超过支付公司Paytm,成为印度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也是全球估值最高的教育创业企业。

猿印同样从印度的疫情中受惠。“在线教育和在线支付迅速普及,整体长期课获客成本下降到120美元左右,在印度当前的流量红利下,预计会下降到100美元以内。”上述人士还表示,“(他们)在规模化获客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预计明年10万长期课用户,成为印度K12在线直播的No.1。”知情人士透露。

此外,智象出海还获知,猿印计划未来将总部搬迁至新加坡,出海印度只是其全球化征程的第一步。

详情请点击 详情请点击